逆师傅扫码上钟⛑

我现在就要日垃圾桶

秋名山决死战

【点文(3/11) 关键词:三国杀 渣蜀翻车(?)】

  路口的狂风扬起一片黄沙,给荒凉无人的郊外更添几分恐怖气息。女子低头捂紧面纱,她迷了沙的眼睛微阖着,艰难地逆着风前行。阴天的冷风吹到骨子里,寒意让她拉了拉衣领,恨不得给胸口加一块厚厚的布。伴着远处传来的“呜呜”引擎低吼声,还夹杂着些许奇妙的乐音,她勉强回过头。在睫毛的缝隙间,她看见一辆奇瑞QQ飞驰而来,车顶还坐着个熟悉的人,面孔像极了主公。

  车再驶近些,她隐约听见了车载音响放着什么“狗狗拍了飞科”,瞬间意识到这车大概是张飞在开的。直到更近些,她不仅看见了车顶刘备激昂的神情,甚至看到车内赵云抱着刘禅探出了头,二哥也在副驾驶座位冲他招手。

  不祥的预感笼罩心头,女子连忙捂住面纱装作不认识他们,转身就跑。不料车子在后方紧追不舍,刘备对她伸出手大喊:“月英!快上车!”

  “我没有急支糖浆!”黄月英发出恐惧的尖叫。她加快了奔跑的步伐,坑坑洼洼的地面险些把她绊一个跟头。

  “后面有魏群吴的人紧追着,快上来!”车速放慢,刘备再次催促着大喊,对黄月英伸出的手依然停在半空。

  “我不上!就让我这么野了吧!”超载了吧,这车绝对超载了吧!

  “你野不了的,一共就只有我们八个!”刘备焦急喊道:“快,快上来!”

  逼至绝境,事出无奈,黄月英只得伸手抓住刘备。刘备手臂狠狠一用力,把她也拽上了车顶。感受着比刚刚还要更呛喉咙的、夹着沙子的风,黄月英的脸被刮得生疼。但余光瞄见刘备写满寸步不让的坚毅神情,顿时倒也觉士气大涨。她清了清嗓子,低声问道:“主公,除了二哥三弟,子龙阿斗,车上还有谁?”

  “还有我的二位夫人。”刘备露出安心的微笑。

  安心你弟啊主公!二位夫人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孔明,孔明呢?”黄月英发出不敢置信的疑问:“两个、两个都没来?”

  “今天他没来。”刘备攥紧拳头:“既然军师不在,连带着他的份,我们一定要取得胜利!”

  主公你哪来的信心啊!黄月英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冷静,必须冷静下来,自己已经上了贼船,只能想办法获胜了。但是这低端配置到底要怎么获胜!她犹豫再三,还是自欺欺人般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士元也不在吗?你们确定没把他塞后备箱里当做秘密武器吗?”

  “他也不在。不要紧,我们一共有八个人,定能在我的带领下取得胜利。”刘备信心满满。

  别啊主公,明摆着团灭的事儿,还是让妇女和孩子先走吧。黄月英生无可恋地望着前方,逐渐流出泪水——眼睛里进沙子了。

  “黄月英!黄月英!呼叫敌方黄月英!这种破三轮你也敢上,我真是为你的眼光感到惋惜!再说一遍,这种破三轮你也敢上,这种破三轮你也敢上!”后方曹丕骑着摩托紧追不舍,被他驮着的甄姬手拿扩音器大声喊道。

  不是我敢上……我这是下不去啊!哪怕有一点野的可能性,我现在就跳下去。

  “刘玄德!刘玄德!呼叫敌方刘玄德!黄月英有什么好,说到底就是个摸不到锦囊靠观星吃饭的女人,还不快点下车投降!”旁边孙权也追了上来。东吴没有扩音器,孙尚香一手抓着他哥的肩膀向前探身子,另一只手在嘴边拢成喇叭形状,嘶吼劝降。

  你这个摸不到装备靠直谏吃饭的女人有什么资格说我啊。

  黄月英喊不出话,她的话都被风堵回喉咙,头发凌乱活生生被吹成狗。

  “香香冷静!我和月英不是这种关系!我的两位夫人还在车里,有什么话我们下次再说!”刘备回喊道。正值此刻,车身突然一个加速,差点把车顶二人甩下去。黄月英抓着把手魂不守舍,早已吓得搞不清我是谁我在哪,刘备只好小心翼翼地探下去身子,问:“三弟,什么情况?”

  “嫂子让俺加速,哈哈。”张飞。

  “哈哈。哈什么哈三弟你开稳点!把我甩下去不要紧,把月英甩下去咱们就都不要玩了!”

  耳边的“狗狗拍了飞科”已经单曲循环好几分钟,月英被颠得开始有点想吐了。就在他们为甩掉甄姬和孙尚香松一口气时,不想吕布竟抄小道带着貂蝉追了上来!眼见二者间距只剩几米,吕布突然空出一只右手抓住貂蝉的后颈,用力狠狠把人向着车顶甩了出去。风一般的女子在空中露出即将收割的鬼畜笑容,一边高呼“全都去死吧”一边冲着黄月英扑了过去。

  你不要过来啊!你们在玩愤怒的小鸟吗!黄月英紧紧闭着眼睛,几乎整个身子都要抱住扶手,心里默念完蛋。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怎么遭遇了宛如被人贩子抢上车一般的鬼事情!

  就在最关键的时刻,张飞机敏地在弯道处走了大圈,拉下手刹把车身甩离了原本的最佳路径。

  “丢你貂蝉这种把戏吕布小儿还想玩几次啊!把珠帘女神扔丢了吧,哈哈哈哈哈哈活该!”张飞爽朗大笑。

  黄月英趴在车上瑟瑟发抖:“翼翼翼翼翼德兄,刚刚主公没抓住,被你甩飞了。”

  “什么!”张飞大怒:“我要为大哥报仇!”

  你大哥不是被你甩出去的吗。

  “无耻老贼!本大爷要为貂蝉报仇!”吕布亦是大怒。

  貂蝉不是被你扔出去的吗。

  现在情势十分紧张,黄月英总觉得有什么不对的。有什么不对呢……似乎大家都在车里面只有自己在外面啊!你们就这么把你们的核心扔在最危险的地方吗?

  “月英,你忍一下。现在他们都想杀你,你帮忙吸引一下火力。”关羽从副驾驶位置的车窗探出头。

  不对,不对吧!他们都想杀我,难道不应该把我保护在最安全的地方吗!黄月英嗅到一股被卖的气息。

  连赵云也探出头来为她打气:“我们相信你。”

  因为我战斗力最强吗?黄月英眼角带泪高呼:“翼德我们换!我来开车你来抵挡袭击!”

  “不行不行,女司机不行的。”张飞连连摇头。

  歧视!你这是歧视!你这暴躁酒鬼才不行!黄月英想喊,结果车身又是一个急转弯,愣是把那句疾呼给吓了回去。被风吹到变形,不知所措。

  紧接着穿入黑洞洞的隧道,风总算比之前小一些。尽管此刻微微多了点安全感,但黄月英实在拿不出担心刘备的心情。因为她预料到、大概率自己是继刘备后第二个扑街的可怜鬼,毕竟后面那群家伙首先想杀的人都是自己。

  “黄月英!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只要你纳命来,我们转头就去打吴!”

  何太后的声音在狭窄的墙壁间回荡,宛如催命鬼一般吓得黄月英汗毛直立。另一个人由于距离太远,即使借着壁灯的灯光也看不清脸。既然有两个群势力——不,考虑到退场的貂蝉,现在应该是一个半了——那么对他们而言,确实除掉自己以后,有威胁的只剩张飞了——

  不知是不是错觉,黄月英似乎隐约看到黑暗处有什么玩意在打电。

  ——连张飞也没什么威胁了啊!这个打电的其实是张角吧!

  侦察到不得了的敌情,黄月英紧张地用拳头砸着车顶喊道:“我看到了!剩下的是张角和何太后!你们快让我进车里!”

  “车里没位置了。”关羽从车窗伸出手,对黄月英比了个拇指:“你可以打败他们的,宇宙最强女人。”

  “我用什么打?用嘴打吗!”对于把自己完全暴露在外的队友,黄月英已经想不到客气的语言了。

  车子离开隧道,刺眼的阳光让黄月英目眩了一瞬间。她狠狠甩甩脑袋想让视力恢复正常,结果再定睛一看,巴不得刚刚就那么被晃瞎算了:“二哥,二哥,孙权和曹丕也追上来了!”

  “孙权小儿吗?那就用捭阖之道对付他吧。”关羽语气中充满信心:“如果是军师夫人,我想完全没问题。”

  说到底不还是让我用嘴打吗!

  认怂使之愉悦,从而放松警惕;威胁使之恐惧,从而方寸大乱。

  黄月英死死咬着牙,在这紧要关头,无数的词汇正于大脑中汇集、拼凑。她得冷静下来,想想诸葛亮在遇到强敌时是如何巧妙应对的。渐渐地,那些模糊的字形逐渐清晰起来,她一拳砸在车上,用尽全身气势对张角尖吼道:“我再也不上网了!”

  “你刚才是不是背着我们在隧道里被电傻了?”张飞忍不住了。

  “三弟,不得无礼。月英已经努力了。”关羽道。

  认怂不好用吗?也是呢,后座坐着那么一位大胸美女姐姐,已经足够愉悦了吧。——那么便只好采用威胁之术,他们有什么害怕的吗?再冷静一点。如果是诸葛亮,一定能抓住对方的把柄吧,把人气得直接从摩托上摔下来也不是没有可能。我究竟,用怎样的言辞才能使敌人方寸大乱呢?

  黄月英只觉大脑愈发冷静,整个人都沉了下来。终于,她与何太后的视线对上,以宣判死刑的语气怒喝道:

  “追杀我们的四组人里,只有你和张角不是珠联璧合!”

  一时间,空气寂静下来了,只有引擎声与车载音响的“狗狗拍了飞科”此起彼伏。

  ……

  糜夫人咳了两声,悄悄趴在甘夫人耳边:“我是势包新来的,有些东西不太懂。尚香妹妹和他的哥哥,也是那个,就是……珠联璧合吗?”

  “是……是吗?”甘夫人愣了愣:“我怎么不记得。”

  追兵之中,曹丕已经首先忍不住嘲笑了起来:“江东禽兽孙仲谋,连妹妹都不放过。”

  “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孙权一脸状况之外。

  “子桓说了!江东禽兽孙仲谋!连妹妹都不放过!”甄姬举起扩音器,贴心地重新喊了一遍。

  听见字正腔圆一本正经的女声,孙权脸色顿时沉了下来。他低声道:“老虎是兽非禽。竟敢说老虎是禽兽,这是对我孙氏英烈的侮辱!”

  “哥你的怒点只在前半句吗?嘛,反正我也不爽他们很久了。”孙尚香把指节掰得嘎嘣响:“那就一鼓作气打过去吧!”

  正追着蜀不放的群雄觉着身后的声音变小了,有些不对劲。何太后转过头去看了一眼,大惊道:“吴突然去打魏了!”

  “啊。”吕布沙哑着嗓子:“谁管他们。本大爷要给貂蝉报仇。”

  “凭什么只有我们在追蜀?”何太后不满道。

  “那就随便追一追吧。”张角一脸轻松:“没准追着追着就翻了。”

  当然黄月英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只发现吴和魏突然从视野中消失了,顿时纳闷起来:自己明明是对群雄发动了语言攻击,怎么吴国与魏国率先中招了?

  “嫂子!冷静!”

  突然,下方响起了关羽的叫声。与之同时,赵云也焦急喊道:“嫂子!别这样!”

  黄月英瞳仁骤缩,她似乎看到一个女人的身影一闪而过。再仔细看时,人不见了,只有车门大大地敞开着。

  “……下来吧,月英。”半晌,赵云发出沉痛的叹息:“现在车里有位置了。”

  黄月英小心翼翼地把身子背向外侧,抓住车的边缘,灵巧地在一个弯道处利用重力与惯性把身子甩进车里。关上车门后,她喘着气,发现糜夫人不见了。

  “嫂子跳车了,我们还是没拦住他。”赵云语气沉重,面色懊恼。

  “她,她为何……”黄月英震惊。

  “妹妹她说自己太没用了,正值危急之际,倒不如把安全的位置让给有用的人。”甘夫人抹着眼泪,伤心道:“早知道她是这样钻牛角尖的人,一开始就不应该让她坐在靠车门的那侧。”

  “可是,”黄月英愣了一会儿,犹豫道:“我已经退敌了。”

  前座关羽发出不敢相信的质疑:“你真的用嘴退敌了?”

  “是吧。”虽然不在自己掌控范围之内,但吴和魏确实莫名其妙地不见了。

  “哈哈哈哈哈哈!好!不愧是军师夫人!那就一鼓作气取得胜利,让大哥和嫂子安息!”张飞大笑,一巴掌拍在方向盘上。关羽在旁边低声斥道:“翼德,稳一点。”

  耳边的狗狗拍了飞科已经让黄月英产生了抵触心理,她抱怨道:“你就单曲循环这一首吗?”

  “你难道没有从这BGM中听到胜利的曙光吗?”张飞问:“你不喜欢,我换一首就是了。”

  没有胜利的曙光,只有翻车的flag。黄月英摇摇头:“总之,随便哪首都好,不要这个。”

  “好好好。反正甩掉了吴和魏,群雄的续航能力又那么差,胜利在望了嘛。”张飞爽朗一笑。

  ……

  坐在赵云怀里那正睡着的孩子,终于在比赛终末时快要醒来。他抬起胖胖的小手,揉揉惺忪的睡眼,感到车内的气氛似乎与睡前的气氛大不相同。

  “Deja vu!”

  “I've just been in this place before.”

  “Higher on the street!”

  “And I know it's my time to go——”

  被磕了药的气氛震惊到,刘禅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但周围的大人却浑然不觉。或许是孩子特有的直觉,他探过身子,拉了拉张飞的衣袖,小声道:“叔叔,你上次放这首歌时,不是被交警扣分了吗?”

  “别怕。我们马上就要赢了。”甘夫人笑着揉揉他的头。

  “看见前方的弯道了吗?待我一个甩尾漂移过去,后面的群雄就落得没影,再也追不上来了!”张飞露出疯狂的笑容,跟着音响嚎了一嗓子“逮虾户”后,狠狠地踩了刹车。

  后方紧追不舍的群雄早已余力不足,眼看着大蜀的车就要消失在视野里,后面的吴魏又不知道在搞什么飞机,他们已经失去了希望。万万没想到,就在前方遥远的一个弯道处,那车不知打出什么骚操作,竟然直接从路边飞了出去,翻落进下坡的小树林里了。

  何太后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但张角和吕布都已经刹了车。

  “你看,我之前说什么来着,渣蜀的车说翻就翻。”张角笑道。

  “貂蝉,我为你报仇了。”吕布微微仰着头。

  三人在原地等了一会儿,除了风声与鸟鸣以外,什么也没有。

  “孙权和曹丕还能不能打完了,慢腾腾的。”吕布冷声道:“我们也去做点什么吧。”

  “走起,去帮甄姬打吴!”英雄救美的机会到了,张角神情突然激昂。

  张角,卒。死因:鸩毒。

  何太后叹一口气,拍拍手上的灰,看向吕布:“走。去打魏。”

  “停止你的送吴行为。”吕布无语:“最后和孙权孙尚香单挑吗?”

  “老娘就是要收拾那个甄姬!一山不容二女王明白吗?”

-

  家中,诸葛亮坐在茶几边的松软沙发上吹着空调,抿一口热茶。他正读到有趣的章节,本应翻页时,却忍不住又重新回读了一遍。然而不等回味完毕,家中电话便铃声大振,扰乱了他的思绪。

  似乎是习惯了,又或是早有预料。诸葛亮淡然合上书本,踩着拖鞋过去接电话。

  拿起听筒放在耳边,双方沉默许久,最后对面先开口了:“抱歉,孔明。”

  “怎么了?”是刘备的声音。诸葛亮问道。

  “生灵有倒悬之急。”刘备深沉道。

  主公今天去打国战了。稍微想想,诸葛亮便明白了。他夹着电话,伸手扯过衣架的外套,说:“在哪颗树上挂着呢?定位发给我,我去接你。”

end.

评论(26)
热度(1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