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好险,昨天差点死了

没有钱就不要私奔


1.

  曹操:我要干掉司马懿。

  曹丕:他怎么了?

  曹操:我昨晚做了个梦,三马食槽。

  曹丕:那关司马懿什么事,按剧本您应该去干掉西凉马腾啊。

  曹操:关马腾什么事。我有一种预感,司马懿未来会带着他的两个儿子,将我的基业取代。

  曹丕:他哪来的儿子?

  曹操:以后会有的。

  曹丕:您是送子观音吗?

  曹操:这并非我种下的因,我只是预见到了未来的果。

2.

  曹丕:父亲,我向您保证他不会有儿子,毕竟科技还没有发达到这种程度。

  曹操:嗯?什么意思?

  曹丕:就算真的发达到这种程度,儿子也不可能姓司马。

  曹操:嗯?不姓司马姓什么?

  曹丕:姓曹。

  曹操:???

  曹操:……哦!

  曹操:哈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吾儿,果然继承了我曹家的人妻传统。好的,我一定为司马懿物色一个美丽的女子。

  曹丕:父亲您在想什么……我没打算对他老婆下手。

3.

  总之,经过一番奇奇怪怪的谈话,曹丕觉得司马懿有生命危险,决定救他离开。

  “你要亲自把仲达送到很远的地方吗。”荀彧低头忙着看公文,头都没抬一下。

  “是的。父亲疑心病犯了,仲达危险。”曹丕如实道。

  “那你来找我干什么。”

  “我是来报预算的。路费食宿费粮草费等等各种费用,请您过目之后再批一下。”曹丕说:“希望今天下午就把钱拨过来。”

  荀彧终于抬头了,面无表情地盯着曹丕。

  曹丕竟从那双波澜不惊的漆黑眼眸中,读出了一个反问句——要脸吗?

  “我觉得不妥。”荀彧终究还是选择了另一种相对委婉的说法:“没见过为爱情私奔还找国家报销的。”

  “我没找郭嘉报销,我是找您报销。”

  “不报,下一个。”

  见荀彧不为所动,曹丕叹息一声:“您这样会失去一个太子的。”

  荀彧突然就生气了,指着门外下逐客令:

   “太子个脑袋!预算是不可能批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批的。那边有个空饭盒送你当谋生工具,拿去跟仲达上街头要饭吧。”

4.

  事情就是这样,曹丕全部对司马懿讲了。

  “不会是咱们大魏国库空虚养不起公务员,要裁人吧?”对此司马懿抱有怀疑态度:“子桓,你别骗我。当真要裁员的话,我强力推荐隔壁那个整天公费喝酒还死不正经的病秧子郭嘉。”

  曹丕脸色一沉:“你不相信我。”

  “……我信。”司马懿咽口唾沫,怂回去了。

  “我们没有很多路费。你有存款吗?”曹丕问。

  “一个月前有存款。但上个月你过生日,买礼物花光了。”

  “那你能借到钱吗?”

  “身边倒是有个侍女,省吃俭用攒下不少积蓄。但她上有老下有小的,怎么会把积蓄给我呢。”司马懿苦恼道。

  曹丕二话不说抽出腰间宝剑,剑锋闪烁冷冽银光:“没事,我砍了她。”

  司马懿顾不得被划伤,连忙伸手抓住剑刃。

  “区区侍女,不需要心软。”见司马懿阻拦自己,曹丕冷声道。

  “不是。”司马懿说:“我觉得你这把剑能卖个好价钱。”

5.

  曹丕和司马懿回首凝望故土,即将离开这个令人伤心之地。

  半路看见郭嘉了,他一脸灿烂笑容地冲曹丕和司马懿扬手:“新婚快乐!”

  身后还跟着荀攸。他满脸苦闷,似乎很不看好二人的未来,但还是好心地将一个钱袋子塞进司马懿手里:“你们路上保重。”

  “文和呢?文和不来送行吗?”郭嘉偏头问道。

  “哦,文和不来了。他让我给仲达托个话,说‘祝你幸福,你个不能共谋大事背地利用潜规则上位的叛徒我再也不要相信你了哼唧’。”棒读音。

  “哼唧?”

  “啊,就是大概这样的语气词吧。”

  司马懿望着前来送行的昔日同僚,内心不仅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打人。他强压着爆发的冲动,一字一字问曹丕:“你不是要悄悄地把我救走吗?”

  曹丕:“是啊。”

  司马懿:“那怎么全世界都知道了??!”

  曹丕:“只要父亲不知道就没问题吧,大概。”

  司马懿:“不要加上‘大概’这种不确定的词汇啊!”

6.

  荀攸突然想起了什么,对曹丕说:“听说小叔没有批你的预算申请,我就把他的私房钱偷来给你们当路费了。”

  郭嘉一愣:“你从哪偷的。”

  “床底下。”

  郭嘉当时就爆炸了:“公达你个笨蛋!大笨蛋!文若的私房钱都是藏在柜里的!”

  “啊……那床底下的是……”

  “那是我的私房钱!”

  司马懿忍不住打断他们:“能不能问一下这位郭奉孝,为什么要把私房钱藏在文若的床底下。”

  “所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郭嘉一本正经道:“你以后学着点。”

  “你不用藏私房钱,需要多少钱我都给你。”曹丕深情地注视着司马懿的脸。

  “如果不是你身上正揣着从我侍女那抢来的钱,我没准就信了你的鬼话。”司马懿说。

7.

  途中。

  曹丕的鼻子抽了抽。 

  “我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

  “靠闻的吗……”司马懿。

  “是和我从小玩大的关系密切的兄弟。”曹丕说:“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叫曹休。”

  “怎么可能不认识啊!”司马懿。

  “突然这么激动干嘛……”曹丕。

  “这说明曹操已经听到风声派人来追了!”司马懿。

  “什么?父亲已经知道了吗?”曹丕一惊。

  “世界都知道了好吧!你以为你父亲是傻子吗!”司马懿。

  曹丕咬咬牙:“没关系,我们快马加鞭,文烈追不上来。”

  “你难道不知道他‘千里马’的名号吗!很明显文烈与你父亲拥有相同的属性——说到就到的‘跑得快’属性啊!”司马懿。

  “什么?这个梗还能这么玩的吗?”曹丕又是一惊。

  “都什么时候了还玩梗!”司马懿下一秒就不知是被急哭还是被蠢哭。

  果然,不出司马懿所料。正在二人言语间,曹休已经出现在身后,追上来了。

8.

  “曹丕大人!你怎么忍心把大魏弃置不顾!你知不知道你的所作所为会让大魏失去一个太子!”曹休激动地发出肺腑之声,配上一副泫然泪下的样子简直男默女泪。

  “嘘。”曹丕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严肃道:“太子什么的,虽然剧本这样写了,但还是不要到处乱说。被荀彧听见,他会扔给你一个空饭盒,并赶你出去要饭的——事实上我已经被他这样对待了。”

  说着从包裹中掏出之前荀彧给他的空饭盒晃了晃。

  “你居然真的带着这玩意了……”司马懿。

  “这么残忍吗!我,我知道了!我以后一定注意并改正,绝不主动去触荀彧大人的怒点!”

  “为什么要这么严肃地做自我检讨啊……”司马懿。

  “说正事吧,文烈,你是来做什么的。”与故人胡乱扯了两句闲聊,曹丕的面色又渐渐冷回来:“送行便是一壶酒。若要抓我们回去,那就只有两条命。”

  曹休连忙解释:“不是的!曹操大人他今天才知道你们在一起的事情。”

  “他居然才知道?明明全世界都知道了……”司马懿。

  “曹操大人说,既然你们相爱并打算成亲,司马懿就不会有两个儿子,‘三马食槽’的事情也不会发生。他要我请二位回去,并打算亲自向司马懿大人道歉。”

  司马懿连连摆手,惊慌抢锅道:“使不得,使不得,曹操大人没有道歉的必要。该道歉的是我,我不应该起带‘马’字的名字。”

  “总之,父亲不再责怪下来就好了。”曹丕面露笑容,长长地舒一口气:“刚刚好身上钱也不多……”

  “借钱为什么不找我!”曹休急了:“你要多少钱我都可以借你!”

  “呃……不,其实不用很多钱……”曹丕嘴角僵了僵,干笑着摇头。找曹休借钱的话,这家伙绝对会把家产都拿出去变卖,最后闹出很大动静并传到父亲耳中。

9.

  返还的路上。

  司马懿:见完曹操大人之后,我要去见一下贾诩。

  曹丕:怎么了。

  司马懿:他之前说谁不能共谋大事?说谁潜规则上位?说谁叛徒?

  曹丕:好像说的是你吧。

  司马懿:对,所以我要去找他讨个说法。

  曹休:贾诩大人吗?我临走的时候,好像看见他在与郭嘉大人吵架。

  司马懿:嗯?

  曹休:具体不太清楚,好像是郭嘉大人……要贾诩大人替荀攸大人还他私房钱?

  司马懿:私房钱?我身上的这个钱袋吗?

  曹丕:仲达要是还在文和的生气,这钱袋不还也罢。就让文和被追着烦吧。

  司马懿:……

  司马懿:说到还钱。你可不可以把从我侍女那里抢来的钱还给她?我觉得我已经没脸当她的主人了。

end.
  

评论(54)
热度(4481)
  1. 共2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