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好险,昨天差点死了

离家出走

陈宫离家出走的故事.
cp主线吕陈辽玲,夹杂一点马赵和霸淮.
淡淡的日常,HE哦
【玲琦和霸霸设定成了侄辈】

  陈宫已经忍无可忍了,最后他选择离家出走。
  没有什么误会,所以这是一次无解的情感危机。要找缘由的话,事情的爆发源于日积月累的矛盾叠加——说起矛盾,倒也不是争吵什么的,只是陈宫一次一次地在忍耐超级任性脾气还不好的吕布而已。
  吕布一直嫌弃陈宫那老妈子一样的态度,嘴里总是唠叨个不停,而且还天天缠着人,非常让人困扰。
  ——“我们是伴侣关系,不是妈妈和儿子,更不是宠物和主人,懂了吗!”
  虽然不知道“宠物”是指谁,但现在陈宫表示,不陪你玩了,自己过去吧。
  我陈攻台没了你照样能活!
  目前的问题,就在于没有地方可以住。当时因为情绪激动,离开的太匆忙,忘记问吕布银行卡的密码了。
  真是越想越气,同居了这么久居然连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都不知道。凭什么自己要做出这么大让步,把家里财政大权都交给他啊!啊说起来……最初还是自己非要把财政大权交给吕布的。当时我是傻吗!我果然是傻啊!
  现在就算再后悔也没用了。
  出租车司机问陈宫,你去哪?
  陈宫说,不知道。
  出租车司机说,下去。
  所以到底该去哪里,拖着行李箱的陈宫一脸茫然。大致思考了一下可以投奔的人,他首先排除掉老同学曹操和同事高顺,这两个人自己就算饿死也不会找过去的。剩下的呢?吕布的侄女吕玲绮,独居的女大学生,去找她不太好。吕布以前的女神貂蝉,目前和某蔡姓女子过着合租生活,贸然打扰也不太好。
  酒友贾诩,同事张辽,目前看来能投奔的只有这两个人。
  陈宫首先选择了张辽。贾诩的生活状态他不了解,但张辽他放心,绝对单身狗一条。这世界真是残忍啊,像张辽和自己这样的好人居然都是单身狗。
  没错,自己现在也是单身狗,必须做好一个单身狗该有的觉悟。
  出租车司机问陈宫,怎么又是你,你去哪?
  陈宫说,我现在知道去哪了。
  多久没有看过城市中这样绚烂繁华的夜景了,一直以来自己都是那个一下班就要早早回家做饭的苦逼,晚上哪怕有个酒局聚会什么的都得推掉。现在不用了,他自由了!果然拥有伴侣就等于走上了通往坟场的道路,才不会呢,像自己这样工作优秀的高文凭奇才就应该不停地向上飞,怎么会被一些无聊的家伙束缚住?
  出租车司机说,到地方了,二十块钱。
  陈宫问,微信或者支付宝行吗?
  出租车司机说,不行。
  这就很尴尬了。
  陈宫说,你等一会,我叫人下来给我送现金。
  十分钟之后,张辽顶着一张沉郁的扑克脸下楼了。
  替陈宫付了车钱,可能是心疼大半夜在大街上流浪的陈宫,张辽主动替陈宫拿了行李箱:“怎么,吕布终于嫌你太吵把你赶出来了?”
  “什么叫赶出来啊?是我离家出走。”陈宫郁闷极了:“实在受不了他了。”
  概念都差不多,结果都一样。张辽无奈地摇摇头,现在这些情侣根本就不懂得珍惜,就不能消消停停地好好过日子吗。
  “你看啊,这是月初。”陈宫兴致勃勃地给张辽讲起了他的计划:“只要我能熬过一个月,拿到工资,我就把你的房租还上,之后辞职,买张飞机票回老家。”
  “你还真乐观。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城市也不留恋了?”张辽反问。
  “没有留恋的人还留恋什么。”陈宫翻了个白眼。
  陈宫这是受了多大刺激,简直是变了一个人吧?以前还是个无脑痴汉迷弟,现在像是看破红尘要出家一样洒脱。
  “我不信。”张辽说:“不到一个月你就得自己回家哭着向吕布道歉。”
  “过分!你就对我这么没信心吗?”戳到痛点,陈宫一下子就炸了:“除非他跪下来求我回去,不然我才不会去,让他自己啃泡面去吧。”
  “吕布啃泡面还真活得下去,我和他同寝大学四年,看他就是这么度过的。”说到底不还是期待着吕布来找自己回去吗,不以分手为目的的离家出走就是秀恩爱好吧?张辽扶了扶额头:“我和你打赌,绝对是你先回去。”
  “赌什么?”陈宫来了兴致。
  “如果是吕布先来找你,我就和吕玲绮表白。”张辽说出这话时,目光竟没有一点波澜。
  陈宫目瞪口呆。
  原来你喜欢吕玲绮!
  不要这么淡定地说出这种爆炸性新闻啊!
  “我,我就算是,为了你的幸福,我死都不会回去,绝对。”
  “噢,希望吧。”
  拖着行李箱,在台阶上暴力地向上拉拽着,陈宫看着都心疼:“张辽,箱子给我吧。”
  张辽瞥一眼陈宫:“你拿得动?”
  “我心疼箱子。挂出划痕怎么办,这可是吕布送我的。”
  哦。
  张辽把把手递给陈宫,陈宫把推拉杆收起来,拎着把手想要上楼,结果一个后仰趔趄,差点连人带箱子一起从楼梯上滚下去。多亏张辽拉了他一把。
  “你这箱子这么沉,里面装的什么。”
  最后还是张辽替陈宫拎了行李箱。一拎才发现,确实很重。
  以陈宫的性格喜好来说,应该是书吧?对,搞不好满满一箱子都是书,没准连洗漱用品和衣物都没带。
  “书和电脑。”陈宫回答。
  天啊别……我只是随便想想,别成真啊。不会真的只带了书和电脑吧。
  “洗漱用品?衣物?都没带吗?”张辽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出口来。
  “啊?这些东西你不是有吗。”
  这根本不是一个合格的离家出走的人!离家出走必备物品根本就没有带齐啊这家伙!
  “我确实有,我只有自己的。”张辽的表情仿佛吞了条狗:“我是正经人,单身狗一条,从来不带小姑娘回家,哪有多余的东西。”
  陈宫不在意地摆摆手:“没事,我用你的就行,我不嫌弃你。”
  可是我嫌弃你啊。
  “算了。我对门邻居也有条单身狗,我去问问他有没有多余牙具和毛巾。”
  总算到了家门口,张辽把行李箱随手一扔,在走廊里发出沉重的声响。还没等陈宫去关心他的行李箱,对门就开门了,估计是听见声音以为出什么事了。
  “于禁,有没有多余的牙具和毛巾。”张辽问。
  于禁眯眯眼,打量着两个人,最后目光回到张辽身上:“终于觉醒了?”
  “别开玩笑。”
  “等着,我去给你拿。”于禁没太过分地戏弄张辽,马上就恢复了正经的神情,回到屋子里去翻找起来。张辽把门打开,没好气地把箱子和陈宫一起扔到屋里。居然被关系很好的邻居给误会了,真是特么日了吕布了。
  于禁把牙具和毛巾拿来了,还严谨地包了层塑料。他看着张辽的眼神还是很神奇:“张辽,你该不会只要是长得矮的都喜欢吧?你看看夏侯渊他有个侄子……”
  “我不犯罪。”那是未成年人。
  “年龄是小了点……好吧,我告诉乐进和贾诩离你远点。”
  “我只喜欢吕玲绮。”
  张辽拿着牙具和毛巾回自己家了。随手把东西丢到洗手间,他走到客厅,陈宫正盯着窗户外的几只野猫看。张辽很高兴这个人还没到乱翻自己东西的地步。
  “你睡南面的房间吧,我睡北面的。”张辽说。
  “那多不好意思,我睡北面的吧。”陈宫以为张辽是怕北面太冷,连忙推辞。
  “我一直睡北面的。”
  陈宫翻了个白眼:“你知道你为什么撩不到吕玲绮吗?”
  “不知道。”张辽把陈宫的行李箱拖到南面的房间,陈宫跟在他身后。打开灯,看见床上铺得整整齐齐的被,陈宫嘴角僵了僵:“你不叠被的啊?”
  “被子?铺开就好了。”张辽把陈宫的箱子放在墙角。
  “哪有人不叠被的啊!”
  回想了一下,好像有人曾经说过同样的话。张辽问他:“你不会和曹操一个大学毕业的吧?两天查一次寝室那个神经病学院?”
  “不仅是一个大学的,还是一个寝室的。”陈宫也想起了什么:“原来如此,吕布是和你一个大学的……难怪最初废了好大劲才说服他叠被。”
  “你居然能说服吕布叠被?他脾气真好。”张辽说:“他对你绝对是真爱。”
  陈宫发出一个不屑的语气词,但张辽觉得陈宫应该挺高兴的。
  “明天上班怎么办?吕布是你上司,不去不行吧。”
  “不去,请一个月的假。”
  “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张辽记得以前在吕布公司干的时候,好像是有带薪休假可以累积这样的规定,但张辽实在不信陈宫的带薪休假能攒到三十天。哦不对,这个月有三十一天,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我给他干了这么多年,从来没用过一次带薪休假。”陈宫阴沉着脸。
  这还真是……恐怕三十一天都用不完。
  不过凭张辽的直觉,这两个人根本用不上等那么久,就会有一个人忍不住去找另一个人了。
-☆-
  陈宫在张辽住了几天,张辽洗刷锅碗瓢盆的技能算是点满了。
  陈宫做饭好吃,而且做得还快。天天在家闲着没事干,就上网学学做菜。
  问题是他做菜,他不刷锅不刷盘子不刷碗,还全是些油大的难刷的东西,张辽只好一个人默默地在水池忙碌。
  陈宫嫌无聊,问张辽能不能养条狗。
  养个你就够不容易了。张辽内心吐槽着,真的无聊就自己去刷碗啊。
  不过陈宫也不是什么都不做,平时的家务他都有好好地打理,有时候还帮小区的邻居或者同事干点杂活,对此张辽很感谢他。
  比如帮夏侯渊接侄子夏侯霸。
  高三的孩子了,天天放学喜欢去网吧,还总因为身高问题被当成小学生拒之门外,夏侯渊看着都心塞。为了看住这不让人省心的小子,夏侯渊之前是让郭淮帮忙接的。
  刚开始郭淮一直被夏侯霸欺负,两个人常常争吵。后来接了一个月,夏侯渊隐约觉得自己的侄子好像在和郭淮谈恋爱,就连忙换成张郃去接了。
  结果夏侯霸哭诉说张郃不仅天天欺负他,还强行要把他拉去课外班学舞蹈。
  这就很尴尬了。夏侯渊连忙又拜托张辽家里的闲人陈宫去接。
  陈宫其实很喜欢夏侯霸这孩子的,因为每次看见夏侯霸陈宫都觉得自己长得很高。夏侯霸也很喜欢陈宫,因为每次看见陈宫夏侯霸都觉得自己其实不是那么矮。所以没接个两三次,俩人就混熟了。偶尔补补课,或者帮忙写个作业,又或者在夏侯渊面前帮夏侯霸扯个谎打个掩护之类的。
  有一次夏侯霸急得快哭了。陈宫以为是老师要找家长,或者是写完的作业被夏侯渊拿走当擦玻璃纸了,结果是郭淮发烧了。
  想象一下郭淮平时的样子,和要死了一样。再想象一下郭淮发烧的样子……好像没什么区别啊?
  但夏侯霸很着急,在他惨不忍睹的形容之下,郭淮好像濒临死亡状态一样凄惨,听得陈宫都发慌。陈宫说,那你快给他买药啊。
  夏侯霸哽咽着,我不知道买什么药。
  那就问夏侯渊!这都人命关天了!陈宫着急了。
  夏侯霸连忙摇头。
  “不能让叔叔知道我们两个的关系,也不能让他知道我去过郭淮家。”
  原来你们两个是真的在谈恋爱!陈宫开始后悔了,他上周批评夏侯渊脑洞太大,有时间想那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还不如跳舞。结果夏侯渊真的跟着张郃学跳舞去了。
  “算了,算了,你别着急,我去药店给你买药。”陈宫揉一把夏侯霸软蓬蓬的毛:“你快写作业去。”
  陈宫去了趟小区的药店,碰见了认识的人。
  隔壁楼栋的马岱正在柜台前挑药。陈宫顺便看一眼,发现对方和自己买的药一样。
  “晚上好啊,陈宫,你也来买药?”那个开朗的青年一看见陈宫,就笑着挥手打了个招呼。
  “郭淮发烧了,我帮他买。”陈宫和马岱点点头,“让我猜猜看,你是帮马超买药吧?”
  “恭喜——答错了哦。”结了账,马岱晃晃手里的塑料袋:“再猜呢?”
  “魏延。”
  马岱困扰地挑挑眉:“你都猜了些什么人啊。是帮赵云啦。”
  哦哦哦!赵云……“等等,赵云不应该由你哥去买药吗?”难不成现在真的流行好玩不过嫂子吗?
  “哥哥确实买了喔,只不过买了一大堆药名奇奇怪怪副作用多完全对不上病人症状的西药。最重要的是他还不看说明书,给病人乱喂一气。”马岱整个人都是无可奈何的样子:“我怕病人吃药吃死,所以就亲自下楼帮着买了。”
  陈宫尝试着想象了一下,假如夏侯霸像马超一样把各种奇奇怪怪的药喂给郭淮,郭淮的死相会是什么样。最后他不得不感叹,赵云真是身体素质顽强的人。
  “再见喽,祝郭淮早日康复啊!感觉他一直都是那个病怏怏的样子,有点让人担心啊。”马岱笑着冲陈宫招了招手。
  “我才是要祝赵云早日康复,顺便希望马超手下留情,别把病人照顾死了。”
  之后陈宫把药给了夏侯霸。
  结果夏侯霸告诉了他更令人担心的事情。
  “我刚刚百度说一些寒性的食物可以退烧,所以试着给他喝了冰镇的牛奶,为什么他没退烧,反而胃开始疼了啊!”
  我的天啊你真是我的霸霸。刚刚嘲笑完马超常识低你就给我搞这么一出。
  “你把这个药先给他吃,过一个小时再给他吃另一个药。不要给他喝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最多就是热水和小米粥。”陈宫无奈,穿上了刚脱下来不久还热乎着的外套。
  “好,好……你要去哪?”
  “去药店买胃药。”
  陈宫重新跑回小区的药店。药店的柜台小姐还记得他,和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结果陈宫又看见马岱在挑药了。
  和自己买的药一样。
  “真是巧啊,马岱。别告诉我你哥马超给赵云喝了冰镇牛奶。”陈宫尴尬地打了个招呼。
  “不是冰镇牛奶,是冰镇咖啡。”马岱嘴角抽搐了一下:“我都告诉笨蛋哥哥好多遍了,不要给赵云喝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最多就是热水和小米粥。天啊,我要哭了,鬼知道他一会会不会把赵云扔进一缸冰水里降温。”
  陈宫颤抖了一下,他连忙给夏侯霸发短信,告诉夏侯霸千万别把郭淮扔到冷水里。
  “哈哈最后一句我是开玩笑的啦,哥哥还没有笨蛋到那种程度。”见陈宫急急忙忙发短信,马岱连忙笑着解释。
  “未必。”陈宫幽幽的声音。“你第一次下楼买药的时候,不也是认为他没有笨蛋到给赵云喝冰镇咖啡吗。”
  马岱愣了愣,脸色变得差了起来。他掏出手机,也开始给马超发短信。
  买完药,两个人告了别,互相保佑对方的病人长命百岁。陈宫觉得比起马超,夏侯霸还是很好的。首先,冰镇咖啡肯定比冰镇牛奶更伤胃。其次,马岱已经告诉马超好多次了,马超还是没有好好听话,而自己只告诉了夏侯霸一次,夏侯霸就好好听话了。
  一路上自我安慰着的陈宫把药给了夏侯霸。
  夏侯霸感动至极。他说,陈宫,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
  陈宫说,别,我不想掉辈。
—☆—
  陈宫已经在张辽家住了二十多天。
  可能因为习惯了,张辽也不再一脸崩溃地说陈宫是老妈子了。不知是不是错觉,陈宫变得话少了——是褒义的那种。总而言之没有之前那么唠唠叨叨。
  但张辽知道,陈宫在烦恼什么。
  ——都这么多天了你吕布怎么还不来找我!
  吕布不可能不知道陈宫在哪。半个小区的人都知道陈宫住张辽家了,而这个小区住的又是大多是与吕布有商业往来的公司的人,吕布肯定能听到风声。
  所以说吕布果然还是不想来找陈宫。
  张辽安慰他,没事,实在伤心我现在就借钱给你买飞机票。
  陈宫一脸抑郁:“张辽你就这么想赶我走吗。”
  张辽连忙摇头。
  陈宫说:“张辽,我很伤心。我不是因为吕布伤心,我是因为你无法向吕玲绮告白而伤心。”
  张辽连忙说我懂我懂。说着收起了家里所有带尖的利器,扔掉了疑似过期的安眠药,还把纱窗拉了下来。
  其实张辽悄悄找吕布聊过,吕布看起来一脸无所谓:“反正他肯定会自己跑回来的,这些日子给你添麻烦了。”并付给张辽房租,张辽没要。
  张辽觉得陈宫帮自己这么多,自己没给陈宫钱都有点亏待人家。
  聊到最后,吕布还是没忍住。他让张辽帮忙催一催陈宫快点回家。
  张辽满口答应,内心却暗想着,你们小两口闹别扭我才不催呢。要是让陈宫知道我背叛他把一切都告诉吕布,他不得跳起来打我?
  这一阵子反倒是吕玲绮常常来找张辽,无非就是帮吕布照顾照顾陈宫之类的。虽然每次吕玲绮都是被吕布派来的,但只要能看见吕玲绮这个人,张辽就很高兴了。偶尔张辽也会大胆地猜测一下,吕布是不是已经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故意常常让侄女过来呢?但马上他就自我否定了——别想那么多。玲绮当然要和超帅气的明星脸小鲜肉在一起才般配。
  陈宫倒是觉得,张辽活该单身狗。
  “今天这么晚了,天黑玲绮回去多不安全啊。”陈宫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给张辽使眼色。
  “嗯……确实有点晚了。怎么办呢……”吕玲绮也犹豫起来。
  “放心吧。”张辽说:“我打车把玲绮送到家门口,再打车回来。”
  在陈宫宛如看智障的目光下,张辽和吕玲绮一起上了出租车。张辽感觉很幸福。
  陈宫打电话过去:“张辽,这么晚了你别回来了,不安全。玲绮你说是不是。”
  吕玲绮也说是啊。
  张辽说:“没事,我马上回去,我安全得很,家里还有锅要刷呢。玲绮我告诉你,陈宫这家伙从来不刷锅,晚上还不敢一个人在空房子里睡觉。”
  妈的智障。
  张辽和吕玲绮还在一个周末去了游乐园,当然陈宫也跟去了。陈宫本来不想跟过去,但是张辽强行要拉上陈宫,他说单独和吕玲绮待在一起他不好意思。
  陈宫说张辽你活该一辈子单身狗。
  张辽已经免疫了,这话他听陈宫说过一百遍。
  “我去买个冰淇淋,你们先继续玩,不用管我。”无计可施,陈宫就用了假装失踪的招数。自己借口去买冰淇淋,其实是和这两个人分散开。等到两个人玩够了,想起来自己了,就可以借口说走丢了或者碰上老朋友了。
  一路上陈宫悠悠哉哉地闲逛着。
  整个游乐园都充满了情侣的气息,和一家三口的气息,青春而又甜蜜。然而陈宫一想到那个和自己发脾气把自己逼到离家出走,而且到现在还不来找自己的吕布,心情又差下来了。
  算了,张辽和玲绮玩得好就行。这才是此行的目的啊。
  在满是情侣的游乐园里走着走着,陈宫突然发现了一个人。没错,只有一个人,而且看起来很眼熟。非常眼熟啊这不是马岱吗。
  马岱看起来满脸焦急,他一边走路一边盯着手机屏幕。陈宫本来孩子气地想走到他身后吓他一下,结果听见脚步声的马岱诧异地回头,把陈宫吓了一跳。
  “陈宫?”马岱一时没回过神来,歪歪头:“哎呀,早上好喔。”
  “早……地图?”不经意看到马岱手机上的地图,陈宫一时好像猜到了什么:“你是走丢了,还是在找人啊?”
  “本来约好在特洛伊木马这里等赵云,结果赵云迷路了。哥哥就去找他,结果也迷路了。我让他们两个把定位发给我,发现完全这两个人是在两个方向啊!”马岱困扰地挠挠头:“如你所见,我就是在找他们两个喔。”
  真是悲惨啊……被闪就已经很悲惨了,还要一个一个地去找人。
  “你呢?陈宫,不会也在找人吧?”
  “不是,是特意躲开了。毕竟那对情侣实在太不开窍了,我得推一把他们。”
  “张辽和吕玲绮吗?哎呀真没想到,张辽居然是对恋爱没办法的人呢,明明看起来精明得很。”
  陈宫无奈地摇摇头,一副养的猪不会哄白菜的伤心样子。
  “说起来,马岱,你还真的就一个人来陪那对情侣啊?”不会感觉眼睛疼吗。
  “嗯?对啊,因为哥哥和赵云只拉了我。”
  可能因为你比较靠谱,比如现在的突发情况就是带你来的理由之一。
  “不过,你也可以带朋友来啊。”记得马岱之前好像挺缠着沉默寡言自闭青年魏延的。
  “嗯……擅自就带朋友来感觉不太礼貌呢。”
  “一个人单刀赴会眼睛难道不疼吗?”
  “哈哈哈当然不会啦。”
  感觉在某方面上,这个开朗的家伙好像也缺了点什么。
  反正没事干,陈宫打算就跟着马岱一起找人。结果没走多远,游乐园的广播突然响了起来。
  “夏侯霸小朋友,夏侯霸小朋友,听到广播请速来西门门卫处,听到广播请速来西门门卫处,您的朋友郭淮正在寻找您,您的朋友郭淮正在寻找您。”
  马岱笑了起来。陈宫也跟着笑。
  心疼郭淮十秒钟。这个病怏怏的家伙果然没有体力在游乐园里步行找人,只能使用广播通知这个尴尬的方式了。不过小朋友是什么鬼?人家好歹也高三了,快成年了啊!
  下一条广播也紧跟着来了。
  “陈宫先生,陈宫先生,听到广播请速来西门门卫处,听到广播请速来西门门卫处,您的朋友张辽正在寻找您,您的朋友张辽正在寻找您。”
  马岱快要笑变形了。
  陈宫不笑了。
  张辽啊,不是我不帮你,是你真的活该单身一辈子。
  亲眼看着马岱从马岱笑成了马代山,陈宫仰天长叹。
  最后的结果是,陈宫,夏侯霸,吕玲绮,张辽,郭淮五个人以如此尴尬的方式,在西门门卫处相见了。
  五个人一起走着。听说张辽从陈宫走了之后就一直看手表,十分钟之后断定为老朋友失踪,拉着吕玲绮到处找陈宫,最后两个人累得实在走不动了,只好借助了广播。
  陈宫表示自己一点都不感动,张辽你活该单身一辈子。
  郭淮在太阳底下晒了有点久,现在整个人都和要死了一样没精打采。夏侯霸一边道歉,一边疯狂地找卖冰镇饮料的摊位。陈宫觉得夏侯霸小题大做了,毕竟郭淮什么时候都是那副模样。
  但奇迹般的是,张辽和吕玲绮居然进展还不错,关系明显比之前要熟络得多。难道在寻找自己的过程中产生了什么共鸣吗?
—☆—
  马上就要一个月满了。
  陈宫每日坐立不安,偶尔暴躁。若非因为他是个男性,张辽还以为是生理周期来了。
  “我很急躁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和吕玲绮表白!”
  别这么正义凛然地偷换想法,其实是急躁吕布迟迟不来找自己吧。
  “吕布就是个混蛋!”
  看看看,这么快就把心声给说漏了。
  “你和吕玲绮成不了全都是吕布的错!”
  张辽这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如果告诉陈宫“其实只要你主动回去吕布一定很高兴,吕布和我说的”,陈宫一定会怒骂自己叛徒。
  这两个人啊,真别扭。
  吕布一直都是很别扭的人,结果陈宫也开始别扭起来了,让人没办法。
  除了张辽以外,慢慢地也有一些关系较好的邻居开始对陈宫表示同情。比如夏侯渊,他告诉陈宫,不用帮忙接夏侯霸回家了。
  其实陈宫觉得夏侯霸早就不用接了。这小伙子放学之后绝对不会去网吧,改去郭淮家了。
  赵云还非常耐心地教导陈宫如何应对这种情况,并列举了十余条让马超道歉的真实事例。虽然赵云的本意是,既然马超和吕布性格相似,应该可以类比推理。但陈宫还是觉得自己是被秀了一脸。
  情况不一样。你是把马超吃得死死的,我是被吕布吃得死死的。而且相比之下马超性格比吕布好多了啊。最重要的是,你那边还有个神助攻马岱,我这边呢?一辈子的单身狗张辽,连他自己那点破事都整不明白。
  吕玲绮告诉张辽自己买了两张电影票,张辽因为同事聚会所以让陈宫去了。
  同事聚会可以推嘛!
  吕玲绮听说张辽大学时候和自己是一个专业的,想问张辽点相关知识,张辽告诉吕玲绮,吕布也是那个专业的。
  吕玲绮难道还不知道吕布是哪个专业的吗!人家要问的是你啊!
  吕玲绮给张辽发了个鬼故事,毫无触动的张辽随手就转发给陈宫了。
  有这个必要吗张辽?
  陈宫自己烦心事也够麻烦的,没多余的精力去考虑张辽。那家伙怎么开心怎么来就好了。
  后来,就连和关系超差的曹操都忍不住了,因为自己的员工张辽被折磨得每天没精打采。曹操在网上戳了吕布,告诉吕布,只要吕布主动去找陈宫,陈宫肯定高兴地摇着尾巴就和你回去。
  吕布扔回去一句,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他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长多了,我比你了解他。
  我和他什么时候在一起了?曹操皱眉琢磨起来,哦对,大学四年同寝室,互相瞧不起对方,我还得谢陈宫没有下毒毒死我的不杀之恩。
  三十号。
  还剩最后一天了。
  陈宫情绪低沉地问张辽,你说我是回去找吕布,还是辞职买机票回老家。张辽一下变得惊恐了。这要是陈宫辞职回家,吕布不得疯啊?
  他一边安慰着陈宫,一边给吕布发了个短信。短信内容大致是,陈宫已经买完回老家的飞机票了,三十一号晚上的。
  张辽其实撒了谎,但他知道,如果不把吕布逼得着急,吕布那家伙绝对不会来找陈宫。
  “我知道你很低落,你能先放我去上班吗?”张辽问。
  “你去吧,我一会去郭淮家。”
  “啊?”
  “借把枪,把吕布突突了,之后回老家。”陈宫脸上写着呵呵两个字。
  坏掉了啊这人!
  “陈宫,你信我,吕布绝对会来找你,不是今天就是明天。你要坚持住,陈宫,坚持住啊。”
  吕布,拜托了,别再傲娇下去了。张辽头疼地看看手机,没有显示短信有新的消息。
—☆—
  该来的还是会来。
  今天是三十一号。
  陈宫码好了一篇长长的辞职书,并在老家那边的公司的招聘网站上投了好几份简历。
  “很好,吕布,你很好,你居然还不来找我。”听着嘎嘣嘎嘣的磨牙声,张辽从心底发寒。他第一见到这个伤害力为零的家伙露出这种凶恶的表情,黑色的气场恨不得马上把人生吞活剥。
  昨天晚上陈宫去便利店的时候碰见法正了。对陈宫悲惨遭遇多少有些了解的法正表示了关怀,并从零食袋子里拿出一盒牛奶给陈宫,让陈宫不要太难过。
  知道了这件事的张辽,吓得买了一箱牛奶送到法正家门口。
  真是难熬的一天。
  陈宫一直坐立不安。他认真谨慎地修改了好多次辞职书,结果在最后一次修改完成后,点了小红叉,之后恍恍惚惚间点了“不保存”。
  陈宫崩溃地把脑袋砸在电脑桌上,快哭了。脑袋昏昏沉沉的,未来一片白茫茫。怎么办呢,活一天算一天,走一步算一步吧。吕布那个王八蛋果然早就已经不需要自己了,自己还是有自知之明地早点滚蛋算了。
  凭什么他这么轻易就不要我了啊!之前明明一直都好好的。
  要是不离家出走就好了,要是一直让着吕布就好了。可惜现在后悔也晚了。
  陈宫萎靡不振地登上张辽的支付宝,订了晚上的飞机票。预付的时候发现,支付宝余额不足。
  那就银行卡支付吧?
  银行卡余额不足。
  张辽你个穷鬼!
  陈宫把手机扔到床上。手机从柔软的床上弹起,掉落在地板上。屏幕碎裂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清晰。
  “凭什么我就非得要输啊……”陈宫双肘拄着桌子,委屈地把头埋在胳膊之间,生无可恋。但没有沉浸在悲伤里太久,陈宫机械地起身,向厨房走过去。
  马上要到张辽回家的时间了。多做点好吃的,和老朋友告别吧,感谢一下这几天他对自己的收留。
  空壳般的躯体凭着多年的经验自己行动起来,陈宫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什么都不想去想。真是的,矫情个什么劲啊,马上就要把这一切都抛弃掉了。离开这个城市,去开始新的人生。
  真舍不得这个城市。
  伴随着炒菜噼里啪啦的声音,油锅里蔬菜的惨叫声让陈宫的心情越来越平静。把一切都抛弃掉吧,我陈攻台可是风一样潇洒的男子,还怕活不开心吗?
  咔。
  整点的时钟发出沉重的声音,陈宫把最后一盘菜铲进盘子里。真对不起啊张辽,今天的锅依然拜托你来刷了。
  简单用毛巾擦擦手,陈宫又看了一眼表,这个时候正常来讲张辽应该已经回来了。今天是在他家的最后一天,估计有什么聚会或者活动张辽都会推掉。既然现在还没回来,可能是遇上什么事情了吧。
  毫无目的地坐在沙发上等着。真无聊啊,张辽怎么不养一条狗,两条单身狗住在一起多和谐啊。
  “叮——”
  门铃响了。
  “好慢啊。”陈宫嘴里一边说着,他拉开了门——
  ——毫无预兆。
  不是张辽。
  眼前高大的人似是有十年未见了,陌生而又熟悉的脸,让陈宫有点恍惚。他张着嘴,仰头看着眼前人的脸。而眼前的人也一言不发地看着他。
  眼前的一切都让陈宫以为自己在做梦。他经历了心理的痛苦,度过了心理变质的神经病阶段,最后好不容易把自己洗脑。明明是锤落音定,毫无转机的事情了,居然在一刹那间,一切一切都回来了。
  忍了一个月的委屈,在那一刻全都爆发出来。
  陈宫直接扑上去抱住吕布,像个孩子一样放声大哭起来。
  吕布几乎没见陈宫哭过,他一下子就慌了手脚。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陈宫的头顶想揉揉他的头,但又像是害怕一样,迟疑着把手拿开了。最后他只能轻轻地拍着陈宫的后背,语气放软了许多:“你哭什么。”
  “呜哇啊啊啊你怎么才来啊!”
  “我……我这不是来了吗……”如果往日,吕布肯定翻个白眼就把人无视过去。但现在他是真的不知所措,脑子里想不出任何可以哄劝的话来,只能紧紧地抱住陈宫。
  “我怕你买飞机票离开,所以来接你回家了。”
  张辽在吕布后面,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就这么点破事,只要有一个人肯服软,不就早就了结了吗。
  “舅舅真是不坦率。”吕玲绮低声说:“明明每天都在想念陈宫,却一直拖到今天才来找人。万一晚了一步,人家坐飞机走人了,他就没办法了。”
  “不会。我特意把银行卡的钱全都转进微信了。”张辽说。
  吕玲绮看着张辽,少见地露出一个笑容:“这些日子,真的非常感谢你。如果没有你的话就不行呢。”
  被吕玲绮感谢了,张辽一瞬间哑口无言。他挠挠头,尴尬地把头转向吕布,连忙岔开话题:“陈宫!能不能让我和玲绮先进屋啊,堵在门口我们两个没法进去。”
  没脸红吧,是不是没脸红,没脸红就好,好烫啊。
  不知是不是错觉,好像听见吕玲绮轻笑一声,是错觉,绝对是错觉。
  “我今天做了很多菜。”陈宫抹着眼泪哽咽着:“我做了很多,我以为再也回不到这个城市了。早知道你过来,我就不在张辽家做这么多了,他肯定吃不完,最后全都扔掉。”
  喂,你的重点是在这里吗。张辽一脸无语。
  “没事,我把玲绮也带来了,玲绮很能吃的。”吕布急着安慰陈宫,口不择言,脑子一短路就冒出了这么一句。
  吕玲绮转身就要走,张辽连忙拉住她哄了一阵。
  陈宫擦干眼泪。吕布没有丝毫变化,自己也是。
  是不是因为最近善事做多了,所以老天给了我一点奖励呢?
  “啊等等。”陈宫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叫住张辽,脸上逐渐浮现出一如既往欠揍的笑容。
  一见陈宫对着自己笑,张辽就知道绝对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你还记得我们的赌注吗?”
  卧槽!
  卧了个大槽!
  张辽秒怂了,他的内心是崩溃的。起初赌好了,如果吕布主动来找陈宫,自己就向吕玲绮表白。结果呢?吕布是张辽亲自领过来的!早就把赌注那档子事忘了啊!而且,而且,好不容易和吕玲绮建立的好感度,只要告白肯定就破碎了吧!吕玲绮,吕玲绮就在现场啊,这不正好吗!
  “啊哈哈,你们吃晚饭吧,我得回家了。”
  “这就是你家啊。”
  张辽捂着心脏,瞪着陈宫:“兄弟,不要恩将仇报。”
  “什么恩将仇报,明明是愿赌服输啊。”
  我为你做了那么多,我把能让你自杀的工具全都收了起来,我还特意给郭淮打电话告诉他不要把武器借给你,结果你居然……陈宫你就是个没良心的王八犊子!
  “什么赌注啊?”吕玲绮好奇地看着张辽。
  别,别这么看着我,求你了。什么都没有。向来冷静沉着的张辽此时脸已经红透了。
  “张辽说,如果吕布来找我的话,他就……”陈宫看不下去了,他正要帮张辽说出来,却被张辽打断:“等等!”
  静了几秒,张辽深吸一口气:“陈宫,这种事情怎么能由别人代替说出口,我还是亲自来吧。”
  破罐子破摔。
  吕玲绮更好奇了,她走到张辽面前,问:“是什么很难堪的事情吗?实在为难的话,不说也是可以的。”
  “吕玲绮,我喜欢你。”
  Booooooooooooom!
  说出来了。
  说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啊我说出来了,说出来了,说出来了!于禁我做到了,于禁你之前不是说只要我和吕玲绮表白你就和蔡文姬表白吗!要死不能我一个人死,要死一起死!尴尬,尴尬至极,怎么办,我真的说出来了。玲绮以后要讨厌我了吧,嘛算了反正早就知道不可能成功,死就死。我张辽还是堂堂正正一条,单身狗。
  “我接受。”
  什么。
  原本惊涛骇浪的心情刷地一下凝住了,张辽觉得自己的心跳是停止的。
  吕玲绮歪歪头,微笑着:“我说,我接受啊。真没想到,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说出口呢。”
  不,我不能接受……
  张辽一脸愕然,现在他的心电图大概是一条直线,可以安息了。
  “唉,我有坑过你吗?”陈宫故作无奈地摇摇头,摊手笑道:“我可是一眼看穿真相的人,怎么会在毫无把握的前提下逼你去送命。”
  混蛋你别打马后炮。当时咱们打赌的时候我和吕玲绮还没混熟呢好吧?
  “为什么要那么害怕呢,我很可怕吗?”吕玲绮正经地看着张辽,皱了皱眉。
  不,不是,不是你很可怕,你舅舅很可怕。
  “玲绮的选择我自然是尊重的,只要张辽你不介意比我低一个辈分。”吕布咯嘣掰响了手指,脸上惊讶的神色显然还没回过来神:“还有,如果你敢欺负玲绮的话……”
  “张辽才不是那种人啊你个侄女控稍微冷静冷静!”陈宫抓住吕布的手,扯着他往厨房的方向走过去。
  “干什么?”
  “帮我摆碗筷。”
  张辽回头看着于禁家紧闭着的门,心里道了声歉,兄弟,我脱团了,先走一步了。
 
End.

评论(34)
热度(64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