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师傅扫码上钟⛑

我现在就要日垃圾桶

向点心势力低头

【自娱自乐向的瞎写段子,假设大家都活着,天下还未三分】
【庞统形象借用真三国无双人设,小小一只很可爱】

1.【入住】

  周瑜一脸狐疑地上下打量着诸葛瑾。

  诸葛瑾有点紧张地回视周瑜。

  鲁肃则是满脸尴尬地站在二人中间。

  “逃难过来的?”周瑜问。

  “无家可归,只有来江东之地讨生计了。”诸葛瑾叹息。

  “子敬,你怎么什么人都往回捡?”周瑜偏头看向鲁肃:“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一听见‘诸葛’这个姓氏,我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鲁肃也觉着这姓氏有些耳熟,冥思苦想片刻,忽然一拍手:“啊!士元的老朋友!好像是……”

  “诸葛亮。”诸葛瑾:“是我弟弟。自打战乱后,就躲到南阳种地。”

  但还是有不祥的预感,“诸葛亮”这个名字怎么听都很欠打。

  周瑜认真地看着诸葛瑾:“住下来没问题。但是如果你和我抢茶点吃,你就可以搬出去了。”

  鲁肃:“公瑾,这是我家……”

2.【点心】

  周瑜今天心情很不好。

  近来战况日益恶劣,且战事繁忙,他只想来鲁肃家安安静静地蹭个点心喝个茶,谈谈人生排解情绪,顺便再帮孙策忽悠两车军粮。

  结果抢点心的人又多了两个。

  “我妹妹啊,那么懂事那么可爱,美貌动人温雅贤淑,而且血统高贵,血统高贵,血统高贵!怎么就嫁给孙权那小子了?那小子有什么好?一定是强抢民女,强抢民女!而且他的头发还是红色的!”

  步骘抓着诸葛瑾的衣袖一把鼻涕一把泪,诸葛瑾一边示意步骘冷静一边给周瑜使眼色,让对方也劝阻一下。这位刚刚才知道自己妹妹嫁人的假哥,要是再激动下去指不定把孙权黑成什么惨样子了。

  要是让人知道这位对外一副谦谦君子不骄不躁样子的家伙,居然因为妹妹嫁人这么芝麻大个事哭成这样,可是丢死人了。

  “大秦都亡了,你妹妹早凉了,子山啊你想开点吧。这么冲动可不像你啊。”周瑜皮笑容不笑地拍着步骘的肩,望着盘子里所剩无几的茶点一阵心痛。

  抢点心的当然不止步骘一个,倒不如说步骘在伤心头上根本没什么心情吃茶点。

  “血统高贵为什么要强调三遍,太会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啊。”围观群众庞统一边笑眯眯地听着这些权势人家的故事,一边吃着点心,感觉人生真是太有趣了。

  “虽然他的头发是红的,但是他的眼睛是绿的啊。想开点吧。”诸葛瑾总不能顺着步骘的节奏疯狂黑孙权,他只能语言匮乏地安慰着步骘,结果遭到了步骘更加强烈的回击:“眼睛是绿的也很奇怪吧!你这是在安慰人吗!”

  “冷静,冷静,来来来,喝口茶,吃点心。”诸葛瑾只得无奈干笑。

  “这个好吃。”庞统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转身向里屋招手:“喂,子敬,茶点还有吗?我还想吃。”

  “别着急。”鲁肃笑笑,向院子走过来,将刚沏好的茶水摆到石桌上。

  可不可以不要仗着自己长得小小一只就假装自己是没长大的弟弟啊!脸上的布明明那么不方便还一直在吃!子敬家的点心就那么好吃吗!你们水镜家的学生都有毒吧!

  周瑜心里十万个难受,他今天只想吃点心。

  倒是诸葛瑾比较会察言观色,见周瑜居然直勾勾地盯着点心一脸怨气,早已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连忙起身,对庞统说:“走,士元,咱们进屋玩去。”

  步骘一把扯住诸葛瑾衣袖,大有哭出来的架势:“子瑜你果然是听烦了我抱怨真对不起啊……”

  庞统不为所动,依然开心地吃着点心:“不要因为我长得矮一点就把我当小孩子,而且现在看起来子山更像小孩子吧。”

  “……你也知道你长得矮啊!刚刚不是就在卖小孩子的人设找子敬撒娇骗点心吗?”周瑜终于忍无可忍,拍桌而起。

  “呃……你是不是对撒娇这个词汇有什么误解?”庞统眨巴眨巴眼睛。他倒不恼,反正点心好吃。

  “啊,公瑾你冷静,点心还多得很。”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鲁肃目前正处于情况之外。如果只是点心倒没什么大问题,他笑道:“伯符真是,连给你买点心都舍不得。已经穷困到那种地步了吗……”

  “什么!孙家已经穷到连点心都买不起了吗!那为什么还要娶我妹妹!我拒绝!这岂不是要让我妹妹陪他们受苦!”情绪不稳定的步骘愈发激动,他依然紧紧抓着诸葛瑾的衣袖不放:“我只希望我妹妹能在这乱世之中过安稳的生活,与世无争就够了!我宁可把妹妹嫁给子敬!”

  诸葛瑾嘴角僵了僵,嫌弃地把衣袖从步骘手里抽出来:“醒醒别做梦了,子敬才不娶你妹妹。”

  “就算非要嫁给孙家政治联姻,怎么看孙策也比孙权靠谱得多吧!”

  周瑜翻了个白眼:“这门亲事我不同意,你还是别想了。你妹妹已经嫁给孙权了,给我老老实实接受现实。”

  在这空档间,庞统早已把点心席卷一空。他再次感叹了权贵人家和名士之间的故事真有趣,起身对各位拱了拱手:“我有事先走一步,失陪了。”

  末了,补充一句:“子敬,你家点心真的太好吃了。”

  鲁肃一如既往好客地微笑着:“那就下次再来吧。”

  “……”周瑜在心中暗暗决定了。

  下次见到庞统,就算脸都不要了,也要在他手里抢点心。

3.【姓名】

  “仲谋,这是我亲如兄弟的大哥,快来打声招呼。”周瑜。

  孙权乖乖地走到鲁肃面前。

  鲁肃喜欢这孩子,便说:“我听说过你,子山时常提起你,还夸你机灵。”

  呕。睁眼睛说瞎话。旁边的步骘翻了个白眼。

  “我也听说过你!大哥和公瑾哥也常常提起你!大哥说你姓鲁名钱字军粮!是个好人!”孙权兴奋道。

  ……

  ……

  诸葛瑾:公瑾,你告诉伯符,玩笑不要乱开,小孩子会当真的。

  诸葛瑾:子敬忍住,注意小孩子面前的高大形象,不要哭。

  周瑜面色阴沉下来了:“等我回家就收拾伯符。仲谋,你,把子敬的点心放下。”

4.【他】1

  “伯符的宴席你都不去?”鲁肃不禁惊讶:“公瑾,你不是他最亲近的人吗?”

  “咳。”周瑜尴尬地咳了一声:“我其实是想去的,但是听说……他……也去。”

  鲁肃听了也不禁脸色一僵:“他也去,那真是遗憾……我不去了。”

  “什么?为什么他也去?”连诸葛瑾看起来都十分困扰:“那算了,我也不去了。”

  鲁肃:怎么会连你都和他结怨?前两天他不是还找你喝茶下棋吗?

  诸葛瑾:是啊。其实还算投机,但后来他向我请教如何与周围人处好关系。

  鲁肃:那他问对人了。你怎么告诉的他?

  诸葛瑾:其实大家都知道是他的性格问题,有时嘴又有些毒辣,但是不好直接说,所以只能旁敲侧击地提醒他。结果他说我“一句话要转八十个弯,磨磨唧唧的像个娘们”。

  鲁肃:哈哈哈……确实有点像子瑜的性格。

  诸葛瑾:我想他既然是豪爽之人,那我就不拐弯抹角了,于是直接告诉他“因为你脾气太臭嘴巴还不节制所以才没人愿意接近你”,结果他居然生气了。

  鲁肃:……你说得太直接了。

  周瑜:但是我必须要为你拍手叫好。

5.【他】2

  孙权领着妹妹,妹妹拉着步练师,拖家带口来鲁肃家避难了。

  “因为大哥逼我们去参加宴席,我才不要去!我超害怕他!凶巴巴的。”孙尚香气鼓鼓地嘟囔着。

  真的太惨了。

  “而且子敬大哥家的点心超好吃,所以我们就来了。”孙权说。

  这一要来抢点心,周瑜就忍不了:“小孩子吃什么吃,抢完你哥又来抢我的。”

  “谁敢抢我哥的啊……”孙权立即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之后鲁肃立即就中了圈套,他严肃道:“公瑾!你都多大个人了还不知道让着点小孩子,今天点心没你的份了。”

  “……”

  诸葛瑾向周瑜投去同情的目光。

  周瑜:“子敬哥,你看……”

  “多大个人了就不要再装弟弟了,被几块点心就拐跑还怎么成大事。”鲁肃直截了当打断了他,顺便送了个白眼。

  周瑜:“为什么庞统装弟弟就好使啊!”

6.【他】3

  孙策:为什么。

  孙策:为什么我的宴席。

  孙策:为什么我的宴席只有你一个人来了。

  孙策:子义不来也就算了。

  孙策:连公瑾都不来。

  孙策:我好伤心啊。

  虞翻:不知道。

7.【败家】

  诸葛亮又来看望诸葛瑾了,顺便在鲁肃家蹭吃蹭喝几日。临行前鲁肃又强行塞给诸葛亮大量的银两作路上盘缠。

  “因为是子瑜的弟弟,所以绝对不能亏待吧。”鲁肃这样讲。

  但周瑜和诸葛亮的相性就不太好。

  听说此事后,周瑜便来找鲁肃谈人生了。

  “你呀,就是太不懂节俭持家。”周瑜说。

  “子瑜也经常这么说我。”鲁肃不好意思地笑笑。

  “你要是再这么败家,以后可是连累子瑜的。如果有一天你把钱财挥霍光了,子瑜肯定要养你的。”

  “哈哈哈,以后我会注意一点。”

  “不是以后,就是现在!你知道民间最忌讳娶什么女子入门吗?俗称‘败家老娘们’,你知道指得是什么样的人吗,就是指你……”

  鲁肃:孙策前天向我借钱补充军资了。

  鲁肃:他明天来取。

  “……就是指你屋里那个正在吃点心的孙二谋啊!整天就知道吃点心和带着他妹妹到处玩,就不能分担一下伯符的重任吗?”

  孙权:我做错了什么???

8.【名士】

  几个老朋友又坐在一起喝茶吃点心,顺便谈天谈地谈人生。

  “你说,那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刘备又不知从哪搞来个皇叔的身份,他们都可以名正言顺地自诩汉臣讨贼,咱们伯符这边可如何是好。”周瑜很愁。

  “把当地士大夫都聚集起来不就好了。”诸葛瑾微笑着抿茶,他侧头看了一眼鲁肃:“反正子敬家的点心这么好吃,若能把那些名士都吸引来了,江东之地不就都服了这个小霸王?”

  鲁肃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这倒不至于。伯符在江东美名流传甚广,聚集起来是迟早的事。”
 
  “未必,未必。”庞统一边吃着点心,一边摇头反驳诸葛瑾:“虽说子敬家点心好吃,但也要看一起吃点心的人是谁了。”

  诸葛瑾觉得他话里有话,便让他继续。

  “子瑜觉得点心好吃,只是喜欢与子敬一起吃。公瑾觉得点心好吃,只是喜欢一起谈天说地顺便给伯符打包回去。我呢,比较喜欢和你们这些喜欢吃点心的人抢点心。若有一日没人可抢了,那我就只好去投奔你弟弟孔明去。”

  众人沉默。

  半响,周瑜开口了:“虽然听了你的话我有点感动,但是你已经吃了半盘了,现在立刻马上把你手上的最后一块点心放下。”

end·

评论(31)
热度(29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逆师傅扫码上钟⛑
Powered by LOFTER